close

 

我的可愛狗狗 , 長毛臘腸 , 是在我懷孕大約一個月的時候 ,

剛好有朋友的狗生了 , 花了一萬元帶回來的

原先在取名的時候 , 是找到ㄧ個好像是...拉丁文發音的 milo (米嚕) ,

可是 , 很多人看到都唸成 (咪陋) , 所以後來 , 我乾脆

把牠改成日文 , 叫 みる , "看" 的意思 , 這樣就真的是 (米嚕) 了

 

原先會養牠是因為 , 老公在一次經過寵物店後 , 說過一句算是威脅的話

說我可以接受的是狗 , 如果不養狗

那麼 , 他剛剛看到一隻飛鼠還不錯 , 他要帶回來了

 

多了 みる 在身邊 , 當我跟老公吵架時

在這空無一人的房子裡 , 至少 , 我還有個說話的對象

但是 , 帶牠回來前 , 我們回娘家 , 最起碼都要住上 3-4 天 , 才會再回來

後來有了牠 , 每當我心情不好 , 想回去找媽媽和姐妹們聊聊天時

就要顧慮到牠---有沒有得吃 . 有沒有得喝了

要不是老公得自己留在家裡 , 就是住一晚就得回來了

 

當小孩出生後 , 老公的工作更趨於穩定 , 也就更累了

我也因為初為人母 , 而手忙腳亂 , 日不日 . 夜不夜的

就開始對 みる 疏於照顧了

大概就是那個時候 , 我才開始認真研究 yahoo 知識的使用方式

上去說明我的困擾 , 希望有人願意領養

當初有 2-3 位 與我聯絡的說 , 只是我反悔了 , 畢竟有感情了

但在去年夏天 , 帶兒子與 みる 一起去海邊玩回來之後

牠就莫名奇妙地染上了皮膚病 , 一直斷斷續續至今

讓我極度後悔 , 當初有人願意領養時 , 沒堅決把牠送走 , 才會讓牠今天這麼痛苦

 

好加在 , 老公上班工作閒暇時 , 遇人就問問有誰想要養狗

好加在 , 上禮拜一對做寵物衣服的年輕夫婦 , 來把牠帶走了

我跟老公說 , 牠有皮膚病的問題 , 你要先告知人家喔

沒想到... みる 一見到那女生就拼命撒嬌 , 那女生也很愛護牠似的一直摸牠

聽說 , 對方原本就有很多寵物了 , 只是那女生太愛動物了

這樣 , みる 接下來的日子 , 應該會過得很好了

 

只是 ,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

雖然有了小孩 , 每每走過牠身邊 , 我都還是會跟牠講講話的

或者抱怨老公 , 或者抱怨小孩

雖然之前 , 聽到郵差的摩托車聲 . 送瓦斯的摩托車聲

牠都叫的令我心煩 , 氣得打牠

雖然之前 , 牠也老是在我正忙的時候 , 或兒子快睡著的時候

狂叫著 . 吵著牠的水或飼料沒有了 , 或牠尿尿了 , 又讓我氣得打牠

 

但是現在 , 走過牠的窩 , 沒了牠的身影 , 又讓我覺得落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