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上個禮拜   5/3 ~ 5/9     一個禮拜的居隔後 

(三年級下學期)

我實在是受不了他了,整天整天的〔好無聊好無聊〕〔我可以幹嘛〕〔陪我玩〕〔我可以去樓下嗎〕〔我可以去頂樓嗎〕〔甚麼時候可以出門〕

用平板看影片,用電視玩wii、玩switch,這樣還無聊     😕  所以星期二,老師一說可以把小孩丟去學校,我就立馬趕他出門,          哪裡知道…   

 

星期四終於不下雨了,中午跑了一趟黃昏市場,星期五早上跑了一趟全聯,我從全聯出來,明明手上一堆東西,但是我卻去看了手機,果然有事!

09:40班級群組就開始一堆訊息,我看到的時候已經09:56了,傳出〔2分鐘後到〕,趕緊把可以塞的東西塞進摩托車裡,塞不進去的就掛在把手上,我到校門口2分鐘不到,柚子就出來了。

早上終於把柚子趕出門,然後我傳了訊息給老師柚子早餐吃一吃說喉嚨痛 😕 他這幾天一直在歡說不想去學校,我想是因為哥哥在家上線上課程(因為考高中的日子近了,政府說全部9年級在家網課避免感染,而影響考試權益。)所以我怕他是找理由不想去學校沒想到不到10點人就發燒了  

今日退貨因由:確診的同學星期三有到校。

我傳訊息給老師〔柚子發燒!請問他是九宮格內嗎?或是跟那位確診同學多有互動?〕老師回「就坐旁邊,請特別留意狀況,有需要請快篩看看。這位小朋友應該是被她媽媽感染,因為她媽媽也快篩陽,今天會去做PCR」柚子快篩陰性,但是體溫已經超過38度,柚子猜應該是23號女生,而且應該跟我們同巷子。

11點到李卓為診所,已經飆升到39.2度,屁股打了一針,拿了藥。醫生說:一開始病毒濃度不夠,有可能篩不出來,晚上或明天早上再篩一次,一共要篩三次,才能確認發燒跟新冠無關。

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顯示,罹患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:發燒、肌肉痠痛、疲勞、全身無力、咳嗽、噁心、腹痛、腹瀉、鼻塞、流鼻水、嗅味覺異常、頭痛、呼吸困難。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到 2021 年,從最一開始疾管署防疫醫師鄔豪欣認為,流感跟新冠肺炎的症狀的確很相似,但「新冠肺炎比較不會肌肉痠痛」,可以用這個來判斷是不是感染者。但仔細看「新確診個案」的症狀後,也有許多人出現了肌肉痠痛、疲勞等症狀,甚至也有人只是流鼻水、鼻塞的「小感冒」症狀,更還有人是「完全沒症狀」的狀態,這表示新冠病毒已經開始變異!已經無法用單一症狀來判斷自己是不是感染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則表示,罹患新冠肺炎的人出現的症狀範圍非常廣泛,從輕微症狀到嚴重疾病都有,症狀可能在接觸病毒後 2 – 14 天後會出現,而且,任何人都可能會出現從輕微症狀演變到嚴重症狀的情形。

果然,柚子就覺得想吐,去了2~3次廁所,終於把早餐吐出來了。當體溫超過39度時,他的喉嚨跟胸部明顯摸得到高溫,而且,心跳比感冒發燒時還快。因為我平時有使用精油的習慣,又才剛買了水養機,就調了可以緩解症狀的精油配方。有時用檸檬+天竺葵,有時單用尤加利。使用時要注意通風,因為曾經還是有發生精油濃度過高中毒的。若是吃了藥,仍然高燒不退,除了吃退燒藥,我也會在手心滴幾滴茶樹精油搓熱,觀察他現在是喉嚨比較痛,還是看胸部起伏呼吸比較不順,把手敷在上面10分鐘左右。

由於,下午我在顧小孩過程中,覺得超不對,所以,就直接讓謝先生下班後不要回來了。

因為,雖然在吃了醫生給的西藥之後,高燒有退了,但是,柚子之前就算感冒也不會這樣睡的。感覺這次真的有狀況,絕不是單純因為又針又藥的藥效。而且,以前感冒發燒時,醫生開的藥三餐加睡前,就一共四次了,而現在醫生給的藥是三餐飯前,一天才三次 😕 而且藥劑量好像不太夠白包吃下去,一個小時之後還是39度,吃了紅包後,總時長也是不到四個小時就又燒起來了,而我已經用物理退燒盡量的撐到6個小時了,真的撐不下去了     所以接下來,白包我都是以6個小時為基準讓他吃,而不是醫生講的一天三次。

接著就是漫長的39.5~37.0的反覆爭霸戰,一直到 5/22 星期天早上之後,才沒有再往38.0竄升;但是,在接下來的第三次篩檢(5/22)卻呈現陽性,於是,掀起了另一波高峰!

 

趕緊把篩檢結果傳給柚子的班導,問他「接下來我該怎麼做?」老師心細且快速地傳來一些應知資訊。

 

 

柚子的老師跟哥哥的老師

一直在催我帶柚子去做 PCR

因為會影響到同班的同學居隔的日子

而哥哥是因為他21.22要去基隆高中考會考

針對柚子確診對哥哥的影響不在此贅述

 

其實,從弟弟發燒的第一時間,我就盡量的把他們倆隔開了。雖然只有一間廁所,雖然吃飯時都在客廳,但是,所有開關、門把的地方都有用酒精擦過;所有東西都交代弟弟不能碰,就算帶著口罩也不能在食物附近講話,等盛好了,就讓弟弟往邊邊去吃;睡覺時,只能委屈哥哥暫時鋪地墊睡客廳了,所以,晚上我就只好來回二個地方蓋被子。

其實,我很黏孩子的,尤其要把孩子交到跟我們飲食習慣不同的奶奶手上,更是讓我不放心,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接到老師訊息後,沒有即時安排哥哥的去處。後來知道哥哥極其排斥二個月後的會考補考,我才勉為其難的讓他自己聯絡奶奶。當晚他爸下班就來接走了。

 

 

我知道老師他們是為了哥哥在著想,但是搞得我壓力好大

由於我顧慮的太多,畢竟梅雨季的大雨

打人是會痛的!所以我真的很茫然

這樣凄風苦雨的寒冷的天氣我真的...

要帶著才剛剛從39多度高燒退下來

狀況還不是很穩定的孩子

騎摩托車出門  😲   就為了你們說的[要通報]

我就要出門去做 PCR    🙄🙄🙄

1.要是我出去被傳染呢?

2.要是吹風淋雨他變嚴重了呢?

 

雖然有老師傳給我的資訊圖片

形隻影單無後援的時候,真的沒什麼用

確診者居家關懷的電話我也一直打去問

原來想搭防疫計程車,要call給基隆市的防疫專線

但是  卻怎麼也打不進去

這二天大雨大雨一直下

家裡只有只剩下我跟柚子而已

沒有其他同住家人可以開車啊  

 唉,出門去 PCR 之前,我還問了武崙團購的夥伴

 

 

這裡是問診處,弟弟回答二句話後

對方聽不清楚,指了指下方

原來那凸出來的一點是麥克風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好很幸運,05/17去長庚做PCR

隔天就收到簡訊了

 

 

 

 

多日後的今天

是媽媽我本人的國曆生日 2022/05/28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心!轉圈!撒花!

這段時間總算撐過了

但是那隻回來後,家裡又要有揮之不去的味道了  

 

    確診期間的吃食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