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哥哥今天整天課,所以今天的作業只有這一本。

但因為進度太慢,我讓他先停下,等跆拳道下課再回來繼續寫。

因為課後,又髒、又累、又臭、又餓的,所以先洗澡、吃飯,再寫

每次短句跟造句都要 ㄊㄨㄥˇ 很久,一般我都只給提示

像[書本很整齊]那句,我說:你看看你右邊有什麼?它怎麼樣?(他的書桌右邊有書櫃,有滿滿的書)不到10秒,他就有答案了

像[清洗碗盤]那句,他原本要寫[去寫那些作業],我說[拜訪]是二個字,你再想一下。也是沒二分鐘就寫好了

但真的太晚(很少寫這麼晚的)已經11點多了!我看他還抱著頭、悶著想、又不主動問,我說:你現在寫到哪了?他回:只剩一個造句,怎麼。我說:[你今天作業怎麼寫這麼久?]奇怪!2分、5分過去了,該拿來簽名了吧?怎麼還埋著頭?弟弟吃完點心、累了,在我身上睡著了耶!

我說:你現在在寫哪一個?他回:造句啊!我不會寫啊!我問:什麼造句?他回:怎麼?我說:[你今天作業怎麼寫這麼久哇?]這回該寫上去了吧!我FB滑著滑著,5分、10分又過去了!奇怪~咧!阿是要不要睡覺啊?

我問:你不是說剩最後一個了?你現在到底在幹麻?他說:阿就那個造句啊!你可以給我一點提示嗎?

我...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現在給你的不只是提示,是答案!

就[你今天 作業 怎麼 寫 這麼 久~~~](我還先忍住,沒有爆,慢慢地說喔)

太晚了!我沒耐心了!這--是--答--案 !!!     

image  

 

AS 社團某網友建議可以這麼引導:

「之前寫過的也是你想出來的答案喔。所以你想不出來新的可以再寫一次。

    因為同樣的題目也是又出了一次呀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