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二三個月努力後,終於要開花了

原本星期四下午再去就可以了,但我們要先去收心

所以,提前一天就得先過去了

原本有報備說,兒子我也會帶去,但是看了看情形,是不適合了

找人幫忙顧小孩,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

要顧慮到的事情太多,卻總有人以為簡單

難道別人的家庭就真要那麼無私奉獻ㄇ

那我把小孩寄放你家好了

 

我真的想不到其他人了

只好諾諾的拿起電話ˋ撥出號碼

對方小孩雖是國小,個性跟其他家比起來,較能包容韋韋

暑假雖有補習,但他能自己往返

只是,她身體微恙,醫生開給她的藥,讓她前一天幾乎睡了整天

我說 [ 這樣好嗎? 你還是先問問你先生吧 ]

對方回說 [ 沒關係啦,反正你也找不到其他人幫忙啊! 

       而且,醫生有跟我說白天,把那顆藥拿掉別吃就行了 ]

 

星期三早上,我還在整理行李,我媽問了三次 [ 你拜託的那人可不可以啦? ]

我始終苦著個臉,才說 [ 其實她不太舒服 ]

我媽說 [ 不然你放著給我顧啦 ]

我說 [ 你真的可以嗎? 我是真的沒人可以拜託了,

     你要真的確定可以,我再打給人家說不用,不然,我寧願帶去。 ]

最後確定---把孩子留給我ㄚ母

 

中午11點多,趁小朋友還在睡,就匆匆出門了

覺得目的地很輕鬆ˋ很快的就到了,但是,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

 

這批班員的內心,多的是不相信人性本善的ˋ浮躁的

上課時不專心,有人寫自己的東西,有人恍神,甚至有人直接睡給大家看

送毛巾的連帶頭的都是新手,一開始安排人員上,居然讓教室裡 維持精神 的是小朋友??

吃飯時間,也是吵得不像話,第一次我提出,結果被駁回

[ 已經比兒童好多了 ] 啊咧~ 是這樣比較的ㄇ ?

第二次我看到時,因為,我還是不在"位"上,

所以,我只能一小搓一小搓的勸 [ 噓-- !請小聲講話。 ] 

走了二圈,就是我剛 [ 噓 ] 過時的  那搓人  有小聲一點而已

最後,是葉修志站起來請大家 注意!安靜!

哈哈,正義的使者。

 

而我們這個 team 也是太容易 high

第三天,我想我已經沒甚麼事情了,就去問我能不能進去旁聽

沒想到,又趁我不注意時,又辦了一次盛大的告別式

天哪!!

都說了:雖然,我們躲在閣樓,但是 [氣] 就是會影響到大家

怎麼林老先生你--還帶頭作亂呢?!

而且,連伯伯也被同化了,居然  視而不見?! 而且,笑得開心

 

我們這個 team 這三五天來,不知圍了多少次圈,一直在收心ˋ一直在收心

否則,真不知樓下會引發多大的暴動ㄋ

 

經過這二三天後

這個 team 大家都有成長了

也希望在小朋友心中,能夠結實磊磊

 

星期天要出發回家前,先打了通電話

接電話的不知是哪個妹,冷冷的說 [ 沒有人認識你,沒有人要理你了啦,你不用回來了 ]

整路我都在想 [ 完了!家裡到底是怎樣了?發生甚麼事了?為什麼要這樣講?

         他們嬷孫啊  是 打起來了嗎??? ]

 

晚上一到家,兒子咚咚咚的出來,頓了一下才 [ 媽媽回來了 ]

我的眼睛一直在環顧四面八方,怕有流彈來襲

脫鞋ˋ先把行李放客廳,跟我ㄚ母講沒二句話

兒子就不知在興奮甚麼,往前手撐地ˋ趴了一下

阿母說 [ 是現在才這樣喔!我們這幾天,都沒有過喔!

      而且,他摳傷口的習慣,我都很注意,你看傷口都平了,我給你顧得很好喔

      是你現在回來才有跌倒的喔!

      這幾天都很聽我的話,叫他坐著,他就乖乖坐著

      有時,他飯吃半天不吞下去,我就叫他坐在後面的椅子

      等他吞下去了,就自己跑來客廳找我 [ ㄚ嬤,啊~ ]

      都自己去尿尿,然後,去房間乖乖等我睡覺! 就是吃飯一樣很慢! ]

 

我妹也說,比我自己帶還聽話

而那個--叫我不用回家的人,原來是臨時中猴了

邊聽邊聽,我的緊繃  漸漸開了

感謝天

 

星期四演完戲,心就放下一小部分了

但是,緊接著星期五的戶外,也沒得太輕鬆

手機開了一整天,都沒接到家裡電話

想想,家裡應該OK吧

雖然,一直很想打電話回去問問

雖然,一直把手機放在身上,一直很想去問主任能不能讓我開機

但是,我一看到小朋友們的狀況,我就又雞婆的板著個臉走進教室去

可是,我從來都不覺得是---哪個小朋友是有問題的

因為他們還小,還不懂得要克制自己

因為,他們來到這裡,我們有責任ˋ有義務,要告訴他們該遵守的禮節ˋ禮儀

雖然 ...  或許他們平常都沒有接觸過,但這是必需的

而且,我們不能讓小部分個體 影響全體

也不能覺得 個體比較缺乏照顧,就放著全體吵鬧

這些都是我們該去注意,並且,做好的事情

 

只是一直到晚上,我還是都沒開機

不是我沒機會遇到主任,而是我不敢放肆我的心念

可是當晚,居然有別組的人,不知從哪探聽到說---我有萬用,要跟我借來充手機電池

[ 這是我們組要充相機用的ㄝ ] [ 我們家發生了點事啦 ]

反正,這人是會自律的人,我也懶得每個都管了

總之,最後我還嫌手機煩,因為要很注意,一直怕它掉進馬桶裡,乾脆丟回行李袋了

 

回家路上,上雪隧之前

[ 你看,四面八方的雲,滾滾地洶湧而來,但是,我們上空就是沒甚麼雲 ]

不過,我們做的還不夠,還不夠用心

不然,他們不會殺過來,也不需要天費心的去擋

 

其實,這次在我心中,沒有太多的快樂與開心

回到家後,只是覺得終於結束了

肩膀的擔子卸下了

雖然,最後小朋友多次提到我們這一組

有讓我們知道用心沒有白費ˋ眼圈沒有白黑

可是,內心深處中,總有些許遺憾部分無法形容

總之,感謝上天慈悲    --總算圓滿落幕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