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禮拜一節課的家政課,課後老師:交代下次上課我們來做...,就算沒有明確交代清楚,也會在課堂上跟小朋友提起、與討論。但是,哥哥回家後既沒有提起任何半點,聯絡簿上也沒有紀錄
(之前有交代過他,若各堂老師講的 要帶的東西、要寫的作業,怕忘記的話,就寫在聯絡簿上)
 
所以,星期二要用的,他星期一晚上才講,而且是9點半了,人還在補習班還沒到家,偷偷跟補習班老師講的。他鄭重其事地說著『老師,我有一件事...』因為,他平常是不會主動說話的人,所以老師有嚇到,聽完後,還趕快打給我。
『放學時,學藝才在黑板寫、然後分配,我們組長叫我帶海鮮,她說日本說那是素的』
 
都快10點了,我還是厚著臉皮,趕緊連絡班導,而補習班老師也就那麼剛好認識他們的家政老師。不過還是補習班老師考慮得周到;雖然二位老師都說,不用幫孩子準備任何東西,老師會把現有的拿出來,當作哥哥帶去的就好。但補習班老師說,雖然已經這個時間點了,我們還是盡量準備,就算是讓他自己做一份,也要讓他有參與感。(哇~ 老師就是有魄力,不像我孬孬的,想說配合老師、讓老師好做事就好)
 
還好這補習班老師是自己的姊妹,她叫我不用擔心,等一下她會載他全聯買一些菜,然後再載他回來。
我怕他沒煮熟,乾脆全部弄成細絲,還怕他沒注意聽老師講話,做錯,還特地手抄了這張作法、順序,結果搞到2點多我才去洗澡。
 
但是,他不只沒照做,還沒讓老師知道他到底帶了甚麼,有些東西有用到,有些東西沒用到,那扛那麼重去學校幹嘛呢?
雖然,老師原本就大略知道他的狀況,但經過昨晚的電話後,家政老師今天在課堂上對他又格外地注意了一下,所以成品還算可以。
他煎了一片,吃了一半,我吃了一口,味道還可以,就是太硬了,像脆皮披薩的口感,就是太黑了點。哈~ 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   高麗菜  
   起司絲  
 
玄韋國一下家政課     
 
 麵粉  一盒一百公克
  素香鬆
 
  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           玉米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紅蘿蔔
           青江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蛋
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如果可以讓我提前準備的話,醬汁應該是要炒的,
但是菜洗好、切完,再寫完那張,我已掛。就這樣讓他帶去了。
    香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素蠔油
    檸檬椒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玫瑰鹽
 
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  小小平底鍋,鍋鏟,盤子。  結果只用了盤子,
鍋子跟醬料都沒用到。扛辛酸的!    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玄韋國一下家政課
 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