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胎坐月子時 , 那對我來說簡直是地獄一般

我的痔瘡在她們婦產科界的玩笑中是 [梅花] !!

醫生護士沒人跟我說我是怎麼了 , 我只能頻頻喊痛

而我婆婆舊有的觀念 : 生完就補 !! 麻油! 酒! 什麼都來!

可慘了我!!!

 

這次生產 , 第一天月子餐說素食材料還沒補貨 , 來不及送 (老公買便當)

後二天吃得讓我覺得~真是一大享受!! 不用再吃我那自以為是的婆婆煮的

哪有人一生完就吃麻油的 , 我是平時有個小傷就很難好的人

所以 , 上一胎已經夠我受得了 (雖然這次痔瘡很輕微,但還是有生產的傷口啊)

天才如她 , 竟然還在護士面前講 [..就是要吃麻油] 什麼的

護士整個臉都快板起來了 !! 但還是牙養養地裝笑臉

[阿嬷!! 到時若發炎 , 你是麥ㄉㄣˋ來找我們喔!!] (台語)

果真一到家第一餐 , 一晚白飯炒豆子(麻油) , 一盤炒青菜(麻油)

老公停好車一進門 , 什麼這麼香 ? 阿不是還不能吃麻油 ? !

婆婆 : 嘎哪參一蘇蘇啊啦!! 後啦 , 後敗賣啦!

婆婆去洗澡了 , 趕緊對老公招手 , 快來幫忙偷吃

結果真的換來---我出院二天後因為刺痛感必須回診!!!

 

這次因為不想讓老公因為我回診 , 婆家娘家來回奔波

所以出院那天臨時討論在婆家住一個禮拜

(其實我是被拐來的!!! 本來我婆是說 , 要找個什麼阿姨去我家煮飯,洗小孩的)

不過 , 看得出我婆這次比上次幫我坐月子來得用心

因為多了二碗湯品

有時是桂圓紅棗湯 , 有時是花生薑湯 , 有時是薏仁山藥湯
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