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西掉了會說[掉]

想要某樣東西會伸手說[我要]

換尿布時會(伸手抓)怕尿布被搶走似的大叫[丟~]因為他要自己丟

 

一天到晚[爸爸 、爸爸]等到他回來了更是大聲

一聽到[鑰匙一插進鐵門的鑰匙孔]的聲音,眼睛就亮了[爸爸!]

沒回應就大聲一點,又沒回應就把——————]超級大聲

 

看到ㄇㄝˊㄇㄝˊ(稀飯)端出來,會開心地[ㄇㄝˊㄇㄝˊ!ㄇㄝˊㄇㄝˊ!]

過時間沒餵食,會一副找東西的樣子ㄇㄝˊㄇㄝˊ!ㄇㄝˊㄇㄝˊ!]

問[哩腰啊咻?]他回[妖———]拉長音

 

當我們對哥哥生氣時說[我再給你最後五秒,5、4...]

不管柚子在哪,他會大聲、而且拉長音地直接跳接[1!]

 

在歡、哭不停,我說不哭才可以抱噢。(口氣緩緩的、平和的)

還繼續哭,我[好,那我等你哭完,你哭完告訴我哦。]

有時候他再哭一下下,會點點頭;有時候他哭完會說[抱]

 

問[要不要睡覺了?]會回[覺]

睡覺當然就是 : 上床、換睡衣 、躺躺、睡覺,完全絕口不提睡前奶

想當然爾,柚子:不爽!生氣!大哭!

一樣用平靜的心情應對[這樣不對哦,要用講的。]

[你想喝ㄋㄟㄋㄟ對不對?]他會啜泣著[ㄋㄟㄋㄟ]

現在還是會哭,但大部分不需要再引導很久

只要說[想做什麼,要用講的哦。]就會停止哭,並說ㄋㄟㄋㄟ]

 

不過這顆柚子真不受教!

[親一個!]手的力道,大到像一巴掌把你揮開

光臉頰而已耶!不給親的!

 

有需要才會找媽媽就算了

連要他叫聲媽咪都要用威脅利誘的

然後他會故意連叫好幾次[媽咪。媽咪。媽咪。]而且邊笑

想要這樣就《ㄆㄚˋ督ㄎㄧˋ 》?!    門?窗兒都沒有啦!

 

你拿給哥哥,他說[姊姊]

哥哥躲起來了,你去找,他說[姊姊]

嗯 ...(想)那來練說話

[尿布]他接[布],[襪子]他接[襪],[睡覺]他接[覺]

[洗澡]他接[澡],[圍兜兜]他接[兜]

[把拔]他說[把拔],[ㄇㄝˊㄇㄝˊ]他說[ㄇㄝˊㄇㄝˊ]

[哥哥]該說[哥哥]了吧(笑)

不!他還是堅持說[姊姊]!哪裡來的莫名其妙的堅持?!
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