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把拔送哥哥去幼稚園

因為他沒有像平常一樣轉身就離開

沒想到讓他看到...        

基隆耶魯幼稚園ㄉ韓老師(班導)怎麼會怎麼會叫小朋友做這麼危險的事    

右邊一槓是 : 表示鐵捲門到玻璃門的距離

箭頭是 : 鐵捲門的開關按鈕

藍色圈圈裡有二個東西 :

是隔壁幼幼班ㄉ鐵捲門開關跟安全鎖

(因為怕哥哥手邊那個大家看不清楚,所以圈隔壁的)

鞋櫃是在鐵捲門裡面,所以...

小朋友腳的前面就是鐵捲門 ? ! 

而且,把拔聽到的鐵門聲音是 : 走一下停一下、走一下停一下的

班導應該是聽到相機的快門聲 : [ 你在拍什麼? ]

把拔說她的口氣跟面腔都不太好

撇開她對大人的態度不談

叫幼稚園小朋友做這樣的事情就是危險

我打去學校找主任這件事

她說:應該都是會叫自己班的小朋友去開而已

然後就說要了解一下再回我電話

結果打來的,就是那個叫我兒子開鐵門的班導

一打來居然顧左右而言他 (這時照片還沒傳來)

[媽媽,畢業典禮那天要幫小朋友準備一雙白色長統襪喔]

就跟沒事一樣耶,就像平常打來交代瑣事ㄉ態度、語氣

接著才願意開始講早上發生的事

[媽媽,雖然我請他開鐵門,但是我們都會在旁邊看著]

[有時我們會請小朋友幫忙做一些事情,但是都是在安全範圍內]

(現在回想起來,很多都是廢話

 照片上連半個老師的鬼影都看不到)

中午一點電話響了(主任? 要幹麻?)

[媽媽,對不起,

 叫小朋友開鐵門這件事是我們不對,

 是我們的疏忽,我們一定會...]會改進之類的

 感覺又燒聲、又像剛哭過似的

 聲音聽來是誠懇,哪像那個班導連聲音都是敷衍

我問[叫小朋友開鐵捲門這件事,

     是只有我們班這樣? 還是每一班都是這樣?]

她沒正面回答我,繼續道她的歉

我說[剛剛我看到照片了]

(我開始分析鐵門、鞋櫃到我兒子腳邊的距離)

[所以,叫小朋友做這件事是很危險的!

 而且,當我兒子在開鐵捲門的同時,

 如果有別的小朋友在那裡,

 又剛好鐵捲門故障掉了下來,那怎麼辦 ?! ]

這位曾經是心理醫生的主任,又是一連番的道歉

[而且你知道把拔為什麼會拍照嗎?

 是因為他聽到鐵捲門走一下停一下、走一下停一下的聲音]

主任 [媽媽,因為我們的鐵門是要一直按壓住它才會動的

         可能是小朋友的力道不夠,才會壓一下、停一下的]

我說[喔~那就是沒有教好啊]

(沒有正確教導,還讓他做這麼危險的事?!

 那會不會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、更危險的?!)

 主任 [而且早上,老師是請他把鐵捲門開到一半就好]

   ( 唉呀! 才誇你而已呢! 怎麼就...)          

下午放學回家

我問哥哥 [老師是請你把鐵門全部打開 ? 還是開到一半就好 ? ]

哥哥 [全部打開。這樣同學才不會撞到。]
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      

這是社區型公寓

這個中庭有四間教室, 只有二間是大班, 大班才會叫小孩開鐵捲門

哥哥說, 老師會先開鎖 , 再叫他開

(奇怪!! 阿老師你就走過來了,開了鎖,再順便開個門會怎樣?!)

當初會選這間耶魯幼稚園因為...

arrow
arrow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