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,終於比較早起,泡了一大杯山藥芝麻糊,打開電視搜尋想看的台,準備好好享受之際,突然…瞥見桌腳下,好像有一小陀---黑色的東西在移動、在亂竄?!蟑螂?!

    馬上從座位上躍起,把貼著櫥櫃的桌子拉一下、推一下,讓桌子能夠在地板中間,好讓我用掃把 [啪!! 啪!!] 的檢查清楚;只不過,忘了先把那杯芝麻糊拿走,剛剛桌子在移動中、晃動時,差點把杯子給甩了出去。

    沒有。什麼都沒有。但…嗚!我還是寒毛直豎!快速吃完我的早餐,趁小朋友還沒醒,用最快的速度去買了一罐有長長噴嘴的蟑螂藥(說是「無刺鼻味的」啦,昨天噴完後,剛開始真的是沒聞到,不過,原本就受不了奇怪味道的我,發現還是有微微的藥味竄出。這時起,整間屋子的電扇就都沒停過了。)所有櫃子底下、床鋪底下、貼牆的櫃子後面…都稍稍地噴了一噴---嘻嘻!安心了許多。

    沒想到一到晚上……才把客廳燈關沒幾分鐘,回到房間準備睡覺,我的手機響了!聲音來自客廳!從床上跳下去,沒穿拖鞋就出去了,一進入客廳範圍,就感覺腳邊有黑影,跳開!趕緊去開啟最亮的燈!剛剛的腳邊位置,沒東西。接起手機。(以上,發生於三秒內

    手機在耳邊時,才……發覺我被包圍了!至少有五隻!媽呀!我嚇得不知道該怎麼把腳移動,而牠們也都突然停下動作,靜靜的看著我!而耳邊,我媽媽的聲音卻一直問著「你剛剛(一個鐘頭前)打回來做什麼?」(以上,又發生於三秒內

    接著,我兒子下了床「媽媽!」(他可能想說,媽媽怎麼接個電話,就不回來?想出來找ㄅ)『你不要動!不準出來!到床上去!』一邊掛電話,一邊衝往廚房拿掃把,手抖腳抖加躡手躡腳地回到現場,來不及了!都躲起來了!

    客廳只留照下來是模糊的那盞燈,掃把和大拖鞋放在房門外,準備應戰!每3~5分鐘出去一次,經過40-50分鐘,我嚇得、抖得是快散了骨頭,才打到二隻青少年!咳--這樣不行,每每兒子眼皮都快闔上了,又聽到我敲敲打打,又以為有什麼好玩的,眼睛又亮了起來!咳--索性把電燈全關了!歸去放牠去ㄚ啦!

    但是,叫我睡覺嗎?哪可能?旁邊那個爸早就睡到「ㄍㄥˊ」到一個沒天沒地的不像話!把他吵醒,就算讓他打到一、二隻,他還是一樣「蟑螂,打下去就好啦!怕什麼?」之類的。所以,我只好對著兒子『你趕快長大啦!幫媽媽打,我才不用在這裡嚇得要死!』旁邊那個爸,雖然,睡一陣子了,但是,我怎麼覺得---他有聽到這句話???因為,他邊翻身時,邊有不屑的聲音跑出來。

    在我停止一切動作之後,兒子終於睡著了;但我還是不敢闔上眼,只好又開了電腦。最後,我想起了之前ㄧ篇提起的「黑盒子蟑螂藥」,把碗籃旁的那顆用掃把丟進客廳後,我才安心的…….繼續玩facebook啦!一直撐到體力不支了,才有辦法睡覺───

    蟑螂上輩子是不是小偷來的啊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