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婚兩月 「以為人生從頭開始」

 

 夫幻滅 喊累燒炭亡 孕妻睹屍痛哭

 

        台北縣一名新婚兩個月的男子,疑不滿妻子拿了結婚聘金,還不斷伸手要錢、鬧離婚,前天他與妻子吵架後開車離家,昨天被發現僅穿內褲在車上燒炭自殺,留下署名「給媽媽」的遺書:「以為結婚後我的人生就會重(從)頭開始,可是我錯了!」

 

幸福變調
        警方調查,死者孫世銨(三十三歲)與妻子疑奉子成婚,他因工作不穩定、無存款,婚前緊急向朋友借二、三十萬元作為聘金,婚後兩人常為了經濟問題爭吵不休。

 

夫妻曾為家計大吵
        孫妻告訴警方,不清楚丈夫在做什麼工作,偶爾會喝醉後返家,她懷孕必須到醫院產檢,丈夫卻從未主動給生活費,她跟丈夫開口,丈夫也只給一、兩千元,前天兩人又因經濟問題大吵一架,丈夫憤而奪門而出,即失去音訊。遺書寫著:「老婆拿走二十萬、三十萬元就吵著要離婚,一直說小孩要丟給我……我好累,只好結束自己的生命。」孫母發現兒子僅著內褲燒炭,在車旁撫屍痛哭,孫妻也不敢相信丈夫會尋短,在現場渾身顫抖、掩面哭泣。

 

勿衝動沒規劃結婚
        兩性專家吳娟瑜指出,熱戀中男女容易被熱情、性慾沖昏頭,但也不能因為懷孕就勉強結婚,或完全沒婚前規劃衝動結婚,往往會讓一對佳偶變成怨偶,因婚姻不順自殺、謀殺等憾事時有所聞,建議情侶掌握「戀愛黃金溝通期」,即熱戀有結婚打算時,討論婚後財務分配、工作規劃、小孩生養等問題,才能減少新婚夫妻間爭執,縮短共同生活的磨合期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何阻止令人鼻酸的新聞

 

面對經濟壓力加上心理壓力,現代人必須學會面對與排解,整則新聞中,他遺書裡面的「以為結婚後我的人生就會從頭開始」觀點,我們應該要有些不同的看法。

    當人們遇到挫折或挑戰時,一般會從二個角度來看:

(一)希望找出原因。也就是希望:知道自己哪裡做不好?哪裡做錯了?哪些部份沒有好好掌握的?

(二)希望找到解決方案。也就是怎麼做才可以把問題解決?該怎麼改進?該怎麼着手進行?

上述二點,是大部分人遇到挫折的方法,看似沒問題,事實上隱含著很大的迷思那就是:以為只要找到原因,只要提出改善,就可以改變一切!

    那麼,請看看以下的例子

「只要我身材變好,他就一定會愛上我」

「只要我多賺一點錢,我跟家人的關係一定會變好」

「只要我多認識朋友,業績一定可以提升」

「只要我變帥變漂亮,人緣一定會變好」

    有以上想法的人,豈不跟新聞中的男主角「我只要結婚,人生就會不一樣」是一模一樣的思維模式?!

    這種思維模式,把人生看成最簡單的數學題目,好像只要在一成不變的人生課題中加入一些新的變化,人生就會完全不一樣。當然,今天不是要強調人生有多複雜難懂,而是要提醒人生,不會簡單單的因為一件事情的改變,就一定會變得「很不一樣」!

    是的,所有的改變,都會讓生命不同,但是,不會「完全」不同

    身材好了,也許有人會更有自信,但是,不代表他就一定會愛上妳。很多時候,愛不愛對方,還真是跟外貌不見得有很直接的關係呢。你應該要釐清的:不是身材問題,而是他到底愛不愛你?

    多賺點錢,生活會擁有更多自由,至少,不用斤斤計較在買東西時的標價。但是,你和家人的關係不見得會因此而變得更好,頂多只是更不需要爲了錢而煩惱罷了。

    多認識朋友,對業績提升絕對有幫助,不過,不代表業績「一定」會提升。很多時候,你認識很多人,可是如果對方感受不到你的誠意,沒辦法瞭解你的商品對他們的幫助,那麼,你只是個是「人面廣」的業務員,沒法稱得上是業績好的業務高手。

    外表帥或漂亮,對於第一眼的印象,有絕對的加分效果,只是,人緣的好與壞,在第一眼的印象中只能佔部份,還有很大一部份是你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質,和帶給別人的感覺;這些都不是靠外表就可以影響的人緣分數。

    正如新聞中所言,結婚的確可以把生命帶到另一個階段,但是,不代表生命將因此而改觀,也不代表從此一帆風順,更不代表從此就能住在天堂。

    『改變』是必須的,因為沒有改變,就是退步,當改變的時候,先肯定自己,只要願意改變,都是值得嘉許的,至於成果如何,究靜待老天爺的關照吧。

    如果不滿意,還是先感謝自己,因為你知道,如果沒變,會更糟,接著再感謝一切事情的發生。一直以來有句我很喜歡的話,如果我剛好有筆是透明筆管的,我就會寫張紙條塞在裡面,時時提醒自己,時時調整心態,這一句話就是:『一切事情的發生,都是上天最美意的安排。』

    請記住:從來都沒有「最好」,只有「愈來愈好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變的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